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心向扶贫路,求学问道建新功”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时间:2019-07-19点击数: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扶贫路,求学问道建新功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9716日,在周冬宝、雷良燕、王笛三位老师的带领下,一支10人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实践考察。

本次活动,实践小分队前往参观了下党乡红色主题馆、含溪与甲坑革命纪念室、红军洞,走访了下党幸福茶馆、甲坑高山茶园、西浦民俗文化馆等。在此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寿宁社会实践队亲眼见证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举措的扎实落地,精准扶贫脱贫战略带给乡村及人民群众的变化。也为此明白了农村的脱贫攻坚一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要想摆脱贫困的帽子应当切实从当地贫困村镇所面临的问题出发,利用自身的优势,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不断与专业人员进行交流,找到适合当地的发展道路。

在新时代,作为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生力军,身为高校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要用智慧、力量和热情助力精准扶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供稿)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