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暑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时间:2019-07-21点击数:

家校关怀万里行,土木温情在进行。为更好的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资助和帮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和发展,闽南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家校关怀万里行龙岩小分队于2019720日在长汀进行“暑假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

活动前期,活动小组就家访对象的选择、家访对象的信息、家访中需沟通的内容、家访的目标和工作行程等进行了精心设计与准备。在走访过程中,通过与受资助学生家长的交谈,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成长环境及在家表现。另一方面,借助走访向学生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习成绩和受助情况等,有利于促进学生家长多关注子女在校情况,在日常中加强与学生、学校的沟通,同时将学院关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政策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强调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是当前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并表示希望通过我院暑假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访,延伸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提升学院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增强资助育人效果。

本次“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顺利进行,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也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最温暖的关怀,增强了我院资助育人的精准性和针对性,诠释了资助育人的深刻内涵。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