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公告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二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作者:时间:2020-07-03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获得二个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了《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的通知》(闽教办职成〔20208号),经院校申报、设区市教育部门初审和教育厅审核,我新申报的2个证书制度试点项目均通过审核全数立项。

据悉,“1+X”证书制度即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旨在鼓励学生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重点围绕国家需要、市场需求、学生就业能力提升,面向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20个技能人才紧缺领域。

此次我成功入选建筑工程识图、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等2个试点项目,既充分体现了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评价组织对我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的认可,也充分彰显了我的专业建设成果和综合办学实力。

探索实施1+X证书制度,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

将以此次新增入选2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为契机,加大资源统筹调配力度,坚持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相结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X”的有机衔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一流人才支撑。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